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数理与统计学院开玥博士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时间:2022-11-18浏览:11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作者:冯鸿雁摄影:

近期,数理与统计学院智能计算与应用团队开玥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研究成果“Topological properties and wave structures of Gilson–Pickering equation”,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位列全球Mathematics学术领域最优秀的1%之列。

该成果发表于Elsevier旗下物理领域著名期刊《Chaos Solitonsand Fractals》(中科院SCI分区2022年基础版数学大类一区期刊,IF=9.922)。论文主要对广义Gilson–Pickering方程的一系列定性与定量性质展开研究,不仅给出了该方程孤子解和周期解的先验估计与拓扑稳定性,并首次构造了非对数方程的高斯孤子解。



开玥博士隶属于智能计算与应用统计团队,自入职以来积极与团队成员进行合作交流,在团队负责人殷志祥教授的指导下,在数学理论与数值计算等领域共同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包括“A study of the shallow water waves with some Boussinesq-type equations”(《Waves in Random and Complex Media》,中科院SCI分区2021年基础版物理大类二区期刊,IF=4.853,入选ESI高被引论文)、“Asymptotic analysis to domain walls between traveling waves modeled by real coupled Ginzburg-Landau equations”(《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中科院SCI分区2021年基础版数学大类一区Top期刊,IF= 9.992)、“Study of the generalization of regularized long-wave equation”(《Nonlinear Dynamics》,中科院SCI分区2022年基础版工程技术大类二区期刊,动力学顶级期刊,IF= 5.022)。这些成果均聚焦于数学物理领域,对各种非线性微分方程展开解析与数值研究。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