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报

学校校报

2022年10月20日总第971期

时间:2022-10-20浏览:10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10月20日.pdf

第一版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激情澎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热议!全力凝聚工程大发展动力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组织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开幕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开幕会振奋人心,师生反响热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校党委书记李江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正逢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是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阶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领域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新三步走”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三大战略,以破“五唯”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国家上海发展的能级和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体系。”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在看完开幕会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体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

学习交流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

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工程大师生在收看开幕会后心潮澎湃。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立足基层党建,认为作为市属地方高校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基础上,广泛团结全院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凝练提出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努力攻克科技强国“卡脖子”难题,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以更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创造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上海市曙光学者刘志欣教授认为,作为马院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充分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切实学懂弄通悟透,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将有关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党支部张文启教授认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召唤,以立德树人为本分,扎根教育一线,上好每一堂课,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感染同学们坚定自信、刻苦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工程大学子则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城市轨道交通学院2020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张文静认为,要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股洪流中,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建设的排头兵。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21级研究生刘秋铭认为,自己不仅要做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轩中合)

 

第二版

中国首金!刘翔教授指导选手夺取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金牌

“我们赢了,四天比赛全部第一,这就是中国力量!”1017日,韩国畿道高阳市,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刘翔教授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赛区现场激动地发了一条朋友圈。作为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他多年的辛劳与汗水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其指导的选手陈新源在云计算项目上获得金牌,实现中国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刘翔教授2021年开始担任世界技能大赛云计算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负责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和世赛选手的选拔。此次在韩国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云计算项目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选手参赛。大多数选手均有在业界知名企业从业经历,实践经验和比赛经验丰富,比拼异常激烈。回想起比赛现场,刘教授不禁感慨:“斗智斗勇,比春秋战国战事还精彩。”作为指导专家,赛前集训时,他强调迭代,坚持“实践—反思—理论—修正—再实践”的成长路线,将“学、练、思”有机融合;强调实战,构建全英文比赛内容及赛场环境,将每一次训练当成一次世赛;强调公正,建设具有良性合作与公平竞争的队内氛围,让每个选手都能获得成长,同时选拔出最优秀选手,代表国家参赛。比赛期间,刘翔教授每天赛前帮助选手制定针对性策略,赛后分析得失,进一步调整方案。作为世赛专家,刘翔教授还承担着赛事组织、选手评分工作,他以世赛规则为准绳,据理力争,确保比赛公正和选手利益。在4天的比赛中,我国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连续保持第一名,最终以较大优势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此次云计算项目在世赛上夺魁,也给刘翔教授增添了在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全面推进云计算教育的信心。“云、AI5G技术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正展现出巨大的活力,该项竞赛的突破,展现了现代信息产业中的中国力量。”刘翔教授表示,“我们仍然需要持续发力,不断前行!希望依托云计算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在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引入行业头部企业,建立虚拟教研室,重构培养体系和建设课程教材,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推动云计算教育的快速发展,夯实云计算产业人才基础,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9月,世界技能组织决定,2022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将在欧洲、亚洲和美洲等地区分散举办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作为世界技能大赛正式比赛。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在已完赛的13个项目上获得8枚金牌、1枚铜牌和4个优胜奖,暂列金牌榜第一。(冯洁)

 

【迎评促建】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017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史健勇,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以及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主持。

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新一轮审核评估学校自评自建工作的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李江结合审核评估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各职能部处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二是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此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以评促建,将“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质量文化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促进改革和建设;三是深入研判。认真研读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凝炼总结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科学选择评估指标和常模指标;四是落实责任。对照审核评估指标,全面审视各条线工作,开展自评自建,梳理制度,健全制度执行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指出,学校的发展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过程,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更是总结办学经验、查找自身问题的良好契机。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他强调,要用科学研究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审核评估工作;以“大协同、大协作、大协调”的工作方式开展审核评估工作;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落实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把质量文化在本科教育教学领域的落实作为评建工作目标,形成和谐统一的质量文化共同体。

会上,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匡江红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新要求、审核评估工作总体进度安排及审核评估评建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务处处长饶品华汇报了审核评估前期工作准备、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就分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交流,围绕同类常模指标、他类常模指标选择,如何加强对评估内容、评估方法的宣传培训,如何突出体现学校质量文化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王诗晴)

 

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教育第一课:听书记讲发展之路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加强对学校校史校情、理念文化的学习和理解,1018日,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在行政楼B301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李江,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王岩松、夏春明出席培训会,65名新进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学习。

李江书记为新进教师上了入职第一课。他重点围绕“国家、上海的发展战略”“全国、上海市高校分类及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基本情况”“教育事业改革创新的新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作了详实的报告。李江书记指出,学校发展要坚持抢抓机遇,不断提升服务国家、上海战略能级,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上海战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常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找到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不负期望,共同努力,为工程大的发展添砖加瓦!

俞涛校长欢迎各位新教师加入学校大家庭,希望与新教师一起齐心协力,为把学校建成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共同努力。

史健勇副书记号召新教师成为严肃、严谨、严格地对待教育教学工作的“经师”,成为具有伟大人格和高尚修养、陶冶学生性格的“人师”,做到“经师”与“人师”合一。王岩松副校长建议新教师仔细研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等相关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夏春明副校长希望新进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学生为本,以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本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书记校长第一课、师德师风教育、老教授讲座、校内政策解读、心理健康教育”等模块。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研究生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为新进教职工作了相关政策解读,整个岗前培训将持续三周。(宋婵珺)

 

第三版

踔厉奋发学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16日上午,伴随着庄严隆重的国歌声响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展开学习讨论,在程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宣传部: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1017日,党委宣传部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宣传部部长徐阳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徐阳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部门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工作学习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号召部门全体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冯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融入思政课程

10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志欣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由刘志欣院长领学。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对于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阐述,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且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斗,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院长强调,作为马院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切实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将有关精神第一时间融入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刘晨)   

教务处: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教务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同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于16日下午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同志们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想,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转变工作思路,迎难而上,做实做细育人举措,推动学校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务处党支部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贡献力量!(教务)

管理学院: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1016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2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面对新的时代,我们要把握新的机遇,做好新的工作,引导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党员底色。(高超锋)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016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交流座谈会,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万慧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全面深刻、富有深邃的精神内涵,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全面系统精准的科学阐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办学治院各项事业发展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闫冰)

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展现高校社会担当

航空运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近期,学院党委将组织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团支部、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十个一’主题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邱峰)

 

第四版

重任在肩工程大师生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工程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本报选取部分师生的心得体会与读者共同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运楼教授:

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宣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更加鲜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清晰,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丰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特色更加鲜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更加接近。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就必定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必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

武装头脑阐释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用生动准确的语言描绘了一幅未来中国的宏伟画卷,也是我们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政治纲领。二十大报告中对“两个结合”作了新的阐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借鉴和转化,浸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传承中华文化中革故鼎新的智慧之道,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改革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深化改革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专门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的理论工作者,应该自觉从理论源头和思想根基处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授课的时候讲清楚讲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和哲理,帮助大学生实现从知识体系向信仰体系的转化。同时在自己的教学与科研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局级直属支部书记田信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的纲领性文件,作为老同志老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教育事业征途上继续发光发热,继续帮助培养青年师生,我们要不忘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不忘学业传授、要继续奉献老同志的价值所在、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伟大事业蒸蒸日上。

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夏斯云:

认真研读不断体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认真研读,不断体悟,紧跟中央,投身新的伟大斗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民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主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强教授:

形成合力服务社会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才能形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今后我将继续加强统战素养,提高思想认识、统战意识,加强对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性质、任务的学习和理解;对身边群众进行统战宣传并形成合力,为学校转型发展和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单宏丽教授:

科技创新赢得未来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科教兴国,更坚定了科研工作者科技创新的信念。作为一名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必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为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需求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我们更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只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更好的坚定创新自信,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抓住机遇、知难而进,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科技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航空运输(飞行)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丹凝:

奋进精神厚植情怀

期待已久的二十大终于开幕了,我很有幸亲眼见证了这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带领青年学子学党史、跟党走、颂党恩,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将会以奋进的精神,带领学生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厚植情怀,为青年学子埋下信仰的种子。

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帕提木·阿布都塞买提:

无比振奋促进融合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感到无比振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西部地区的教育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得到了党和国家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的关心和关爱。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每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我都会勉励自己,不忘党和国家的栽培,要努力用自身所学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我们更应该当好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期待让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人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增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融合,让党旗飘扬在每个民族的心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