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讲座:师德的高度:从尽职到敬业到爱岗

时间:2022-07-29浏览:100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师德的高度:从尽职到敬业到爱岗

主讲人:黄向阳

主讲人简介:黄向阳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副教授,国家人文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专职研究员、道德与法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专家,全国教育学会德育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学科规划专家。

讲座时间:2022年8月1日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64-425-361

主办单位: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

协办单位:教师工作部

讲座内容简介:讲座以教育为职业、以教育为专业、以教育为事业的工作伦理,探索执教者从尽职到敬业以至爱岗的进德路径及难题,考察教育伦理与相关法律及政令的关系。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者:张辉;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在学校教师工作部的支持下,8月1日下午,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副教授,国家人文与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专职研究员、道德与法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专家,全国教育学会德育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学科规划专家黄向阳在线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学校教师工作部孙守印副部长,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在线聆听讲座,感悟从尽职到敬业爱岗的进德路径,理解教育伦理与相关法律及政令的关系。培训会由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主持。

黄向阳副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师德的高度:从‘尽职’到‘敬业’到‘爱岗’”。讲座中,黄向阳副教授从一则网络案例出发,引发参会教师对师德的思考,引出师德的力量和重要性,他指出师德的力量不是源于外在的强制力,而是源于内心的良知、评价和初心,是更加重要的行为规范。黄向阳副教授对比中外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师德师风的规范,以教育专业伦理为基,提出师德的三个层次,详细阐述了尽职、敬业、爱岗在师德不同层次中的表现和要求,提倡教师首先要尽职,树立师德底线观念,严格执行师德规范;进而敬业,遵循师德原则,忠诚于教育;不断向更高师德境界攀登,追求师德的理想,献身教育事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钱慧敏书记指出,黄向阳副教授的讲座生动活泼,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案例分析,从不同层次分析了师德作用和师德的力量,希望学院教师不断提升师德师风,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参与者和责任人,在教书育人中实现教育的价值和人生的价值。

孙守印副部长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是具体的、发展的。每一位教师心存敬畏,接受师德教育,能够自我反思,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素质。

通过培训,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对师德师风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目标。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规范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师日常管理,进一步推教师从尽职敬业到爱岗爱生的师德提升。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