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学子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7-10浏览:1127来源:研究生处作者:摄影:



近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有293支队伍成功参赛,共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2项、全国三等奖79项,获奖数相比去年增加23%,总成绩名列全国第6名,并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威斯盟战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团队成员为张佳伟王新宇李任斯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和指导教师李路获先进个人奖。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参赛队伍获奖比例达41.6%,远高于大赛平均获奖比例33%。其中,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和总获奖数为41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分别为30队和21队。

据悉,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国外等535所高校和部分研究院的20525支队伍、60861名在校研究生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6支,二等奖2175支,三等奖3519支。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学术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习、实践、创新氛围该竞赛的成绩已成为衡量参赛单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处联合数理与统计学院积极宣传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通过开展讲座,组织校内数学建模比赛,邀请具有丰富研究生建模指导经验的教师积极辅导,帮助广大研究生提高参赛、备赛的综合能力。学校鼓励研究生参与创新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