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博雅讲堂预告:白响恩——做自己人生的船长

时间:2024-04-16浏览:13来源:新闻网作者:摄影:

讲座题目:《做自己人生的船长

主讲人:白响恩

主讲人简介: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教授、船长、博士,全国青联委员,中国航海科普大使,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上海市航海模型协会副会长

白响恩一直坚持奋斗在航海一线,她曾参加我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并在我国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号”上担当二副职务,成为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白老师是积极乐观向上、勇于探索创新的优秀基层青年女教师。她将多年的远洋航海实践经历和航运前沿资讯带给学生,生动活泼地进行航海专业课程的多媒体教学和就业辅导,实现课堂与航海实践的“无缝连接”。她为商船航行北极提供详实资料,为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北极航道专项研究”建言献策,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她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多次深入区县各基层进行航海文化科普宣讲,带领身边伟德体育_伟德国际手机1946-在线*平台@的有志青年奋进逐梦。白响恩曾获“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冠军”、“全国十佳科普使者”、“上海市大众科学传播杰出人物”、“首届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展示活动特等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中国交通教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奖”、“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航海学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22年交通运输科普讲解大赛冠军”、“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贡献奖(个人)二等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上海最美科普志愿者”、“2017年中国航运界十大杰出女性”、“上海海上搜救优秀志愿者”、“第十五届上海市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讲座时间:2024年4月19日(周五)13:00

讲座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8B126

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

承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