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青春献礼,热血同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时间:2024-04-15浏览:10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为弘扬奉献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412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师生前往松江区血站参加2024年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师生积极报名,共有112名本科生、54名研究生以及2名教师成功献血,奉献爱心。

学院党委书记张朝民、党委副书记刘倩、工会主席郝惠莲、工会副主席冷培榆前往血站慰问献血师生。

鲜血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学院师生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乐于助人的红十字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了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

学院对学生献血活动予以关心和积极支持,受到学生认可和好评。献血前期,辅导员积极普及献血知识,动员学生献血。献血日当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倩和辅导员高宜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主动献血。现场同学们献血热情高涨,大家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进行。部分同学已是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参与献血活动,体现出材料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用献血见证爱心,用爱心延续生命,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用满腔热血和真情诠释了对生命的尊重,用实际行动接力传递了人间大爱。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