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首次落户亚洲!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将在松江揭幕?

时间:2024-03-05浏览:10来源:上海松江作者:摄影:

首次落户亚洲的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将于610日在松江鸣锣开赛。31日,在赛事迎来倒计时100天之际,记者从承办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悉,届时,包括阿根廷、巴西、德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支队伍参加为期7天的角逐。中国将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出战本届比赛,中国香港将派男队参赛,赛事将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为全国和全球的观众展示世界大学生足球运动员的风采。

据介绍,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17届。201912月,中国大体协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获得赛事联合承办权,根据中国大体协建议,学校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4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组委会”;去年3月,国际大体联进行现场考察,大体联官员充分认可学校提供的赛事场馆方案。为确保赛事进程,学校百余人先后3次参加大体联线上线下的赛事组委会和注册系统培训会。

本次赛事会徽整体造型由上海市花“白玉兰”的形象、University之首写字母U和带有星型装饰图案的足球构成,传递出上海“2024年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友谊、公正的比赛原则以及真诚、高洁、质朴的精神风范。吉祥物“兰兰”围绕国际大体联和中国大体协的宗旨采取拟人化的艺术手法设计而成,头部由上海市市花白玉兰演绎而成,五朵花瓣象征了五人制足球,与主题相呼应。

因赛事举办期间恰逢端午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围绕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结合广富林文化遗址开展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不仅参赛运动员可以参与其中,还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邀请大家一同探寻上海之根的独特魅力。

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谈到,世界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展示体育精神、激发运动热情的同时,助推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另一方面可以促进上海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的国际化水平。同时,学校将通过赛事推动实现多个层面的人文交流互动,搭建全球高校交流平台,促进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借助赛事展示各国文化,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与传播。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C0bDPqZC9aGukSz_x-E9Q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